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开展农村私人“小片网”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23 16:0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秩序,保障横县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和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到百合镇黄村的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陈秋月)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秩序,保障横县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和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到百合镇黄村的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百合镇黄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陈秋月摄

  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百合镇黄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陈秋月 摄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人员来到黄村一处有线电视网点的前端机房,仔细对有线电视“小片网”的节目信号源、用户数等进行摸查,同时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存在安全播出隐患、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有线电视“小片网”进行整改清理取缔,并对有关场所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向其说明“小片网”对国家政治、信息等方面的威胁,要求停止擅自经营有线电视接收装置、非法传输境外卫星节目等行为。

  据了解,“小片网”就是私人设立的有限广播传输覆盖网,与家用的闭路电视相类似。“小片网”业主未经批准,非法设立独立播出前端,罔顾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传输境外卫星节目,给县域的农村的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了安全隐患

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百合镇黄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陈秋月摄

  横县文广体旅局联合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百合镇黄村私人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陈秋月 摄

  当天,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百合镇黄村“小片网”顺利完成取缔,涉及黄村、武留2个村委的用户约400户。

  目前,横县“小片网”在全县5个乡镇大概有用户4500多户,下阶段横县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有线电视“小片网”专项整治工作和加强日常监管,争取在7月1日以前全部整治完毕。同时加快促进“小片网”与县广电网络公司的对接合作,早日完成全县广播电视网络一张网,切实维护良好文化环境和卫星电视广播秩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播出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