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中小学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25 16:0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教育系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苏寒梅)近日,由横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横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中,新福镇中心学校学生黄宋予贝真情满怀讲演的《巾帼英雄刘胡兰》红色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无不被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所动容,比赛中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横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现场 陈秋月 摄

  横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现场。 陈秋月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教育系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了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在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学生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少先队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昂扬地大步前行……这是学校开展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到横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前往横县会议纪念馆参观,在听和看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听了老师的讲解,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柳明小学学生黄欣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横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 陈秋月 摄

  横县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比赛。 陈秋月 摄

  在横县百合镇中心学校开展的少先队员讲党史小故事比赛中,选手们情感真挚地讲述党的故事;横州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唱响青春新乐谱 喜迎党百年华诞”主题校园歌手大赛,比赛中,选手们通过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卢沟谣》《国家》等歌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横县石塘镇第三初级中学精心策划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分为“学史明理听党话”“学史增信跟党走”“学史崇德感恩党”和“学史力行为家国”四个专题开展学习。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红色书籍,阅读相关教育读本,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 做新时代好少年”纪念建党百年主题公益观影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