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打出为民办实事“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1-05-26 07:26: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打出一套为民办实事的“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该区司法行政系统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50余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陆宏夏 邹小英)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打出一套为民办实事的“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该区司法行政系统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50余件。

  调解解民忧。近日,港北区武乐镇村民林某与李某握手言和,多年邻里旧怨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调解是港北区司法行政系统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力践行。该区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果,把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调解和民行动”落到实处,有效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今年来,该区人民调解组织排查矛盾纠纷96起,调解矛盾纠纷96件,调解成功92件,调解成功率95.83%,未发生”民转刑”案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法律援助惠民。港北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非诉法律援助案件调解工作,做到法律援助案件能调尽调,调不成功组织诉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民办实事,共组织调解成功案件9件,帮农民工讨回工资共计61790元。

  普法宣传育民。港北区基层司法所结合重要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法律知识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大圩司法所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