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1-05-26 15:4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成功举办一期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以提高全员消防意识,让广大员工在突发灾害性面前能够从容应对,关键时刻能够保障生命财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卢卓景 郭李卓波 谭竹健)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成功举办一期消防技能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以提高全员消防意识,让广大员工在突发灾害性面前能够从容应对,关键时刻能够保障生命财产。

  培训现场。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培训中,消防教员结合近期全国各类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重点针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开展消防演练、如何开展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如何制定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及如何深入行业系统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工作,进行细致讲解。

  同时,结合实际操作中需要遵照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为参训人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日常消防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正确操作使用消防水带。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在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模拟办公楼楼层起火,熊熊烈火火势正迅速蔓延,情况危急。灾情发生后,事发单位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单位工作人员拉响警铃,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组织工作人员,按照正确的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从疏散通道逃生,快速疏散到指定位置。

  本次消防培训演练得到崇左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该中心对崇左供电公司演练各环节进行指导点评,并通过多番交流,共同分享消防安全管理心得,也为今后共建共享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助推“一张网”深度融合。

  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崇左供电公司 供图

  “此次培训演练,加强了公司系统生产、办公等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公司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加强交流合作,助力融合发展。”崇左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阮秋菊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