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西乡塘区完成辖区25所高校约15万人次疫苗接种 大学生点赞上门服务
发表时间:2021-05-27 11:21:45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南宁市西乡塘区已完成辖区25所高校约15万人次的疫苗接种,高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临时接种点,学生们有序接种疫苗。记者 赖有光 摄

  “整个接种过程非常方便快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上门服务,极大方便了我们在校大学生。”昨日,在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内的临时接种点,大二学生黄红波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南宁市西乡塘区已完成辖区25所高校约15万人次的疫苗接种,高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门外看到,现场已经有不少大学生有秩序地排队等候分批次接种疫苗。馆内,临时接种点的咨询区、信息采集区、扫码接种区、留观区、紧急救治区沿场馆四周间隔分开,分区明确。

  接种现场,从登记、接种到观察室留观,疫苗接种井然有序。坐在留观区的大二学生周若天说,学校近期一直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自己和同学们的接种热情都非常高。接种时感觉有一些疼,但过一会就好了,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反应,就可以继续上课了。

  来自英国的外教奈尔表示,能在中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他非常高兴,并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家人。

  广西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归发轫介绍,学校集中疫苗接种工作已经进行到第5天,也是最后一天,当日可完成全校约2万名师生及家属的接种工作。

  据悉,目前西乡塘区辖区内有30多所高校,3月份起通过组织动员精细摸排,统计有26万人次的高校师生需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西乡塘区疫情指挥部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早部署、早发动、早实施积极推进高校新冠疫苗接种,组织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8支流动疫苗接种队,共650名医务人员,通过上门接种的服务形式为辖区高校师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钟。

  3月29日,西乡塘区率先在广西行健文理学院启动高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两天内完成了9916人次的疫苗接种。5月10日,在广西大学体育场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是目前全南宁市可覆盖人数最多的高校接种点,日接种量达到6000余剂次,7天时间内完成40703人次的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5月24日,西乡塘区累计接种237090人共296175针次。其中,已完成辖区25所高校约15万人次的疫苗接种。高校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成效,初步建立了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了师生的健康安全。(韩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