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老科协走进覃塘宣讲党史
发表时间:2021-05-28 07:4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老科协科普专家走进贵港市覃塘区,向万余师生宣讲党史,厚植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覃伟 周纪恩)近日,中国老科协科普专家走进贵港市覃塘区,向万余师生宣讲党史,厚植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在覃塘一中、覃塘三中,教授孟庆全作了《中国武装力量》宣讲。他借助多媒体,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透过历史事例,从中国武装力量的构成、装备和使命进行解读,广大师生因而深刻地认识到强大的国家武装是人民的安全保障,是人民对党和政府的自信所在,从而激发了以史为鉴,放眼未来,积极投入国防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教授江爱平的《百年奋斗铸辉煌,惊天动地写春秋》的主讲宣讲,引起覃塘街道中心小学师生共鸣。一段段鲜活的红色故事,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革命英烈对党的无限忠城,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

  “孟庆全教授的宣讲,广大师生对我国国防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世界军事态势有了全新的了解,增强了国家、文化、民族自信,提高了自觉肩负国家和民族希望、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自觉性,坚定了勇于面对困难风险挑战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覃塘区一中校长何江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