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宾阳供电局备好电力“应急包”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1-05-28 15:1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一场人生的大考;而及时提供物资保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让每个考生都能发挥出最佳的考试水平,这是所有南网人的承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黄华 韦小巷 农慧婷)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举行,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一场人生的大考;而及时提供物资保障,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让每个考生都能发挥出最佳的考试水平,这是所有南网人的承诺。

  考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安全

  为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高考保供电工作,确保高考保供电期间的应急抢修物资及时供应,南方电网广西南宁宾阳供电局仓储配送班5月初就完成了高考保供电物资保障专项工作计划的编制。迅速组织全体急救包管理员做好各类保供电应急物资库存核查,梳理更新保供电应急物资清单,按照“定额存储、动态补仓”原则提前做好应急物资补仓需求,并做好各类保供电应急物资保管、保养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处于良好状态随时可调用。同时迅速配齐应急物资配送队伍和车辆,完善应急物资配送方案,合理规划配送线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应急物资配送工作。

  据悉,为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工作,宾阳局仓储配送班采取系统采购为主,南宁供电局配送为辅双管齐下的方式,及时汇总各生产单位上报的物资清单报送局物流配送班,评估现有存量物资,主动对接南供物流中心,及时跟踪物资配送情况,提前做好高考期间物资储备工作。目前所上报的配送物资均已在指定的日期配送到指定的地点,为后续抢修、运维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资保障。

  考场内外都要考好高考这张卷

  韦曙礼是南宁宾阳供电局新宾供电所一名普通仓库管理员,这是他参加高考保供电的第16个年头了,女儿今年也要参加高考。备考的女儿在家加紧复习做准备,而他在工作岗位上早早备好抢修物资、抢修工器具,全力保障高考急抢修物资供应,生怕高考保供电出一点差错。

  “她高考,我保电,她在考场考,我在后方‘考’,希望我们都能‘考’出个好成绩。”为了给像自己女儿一样的千万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韦曙礼选择了守护好后方保供电物资供应作为一个父亲的默默祝福。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期间,高考保供电工作也已经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准备工作,南宁宾阳供电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冲锋在前,做好高考保供电及迎峰度夏工作,持续做好高考保供电线路的巡视测温,跟踪督促各高考考点的用电隐患整改和可靠性提升工作,安排好高考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实实在在办好电力服务高考这件人民群众关心的实事。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