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8 23:1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8日,广西来宾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廖剑波主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8日电(卢芳回)5月28日,广西来宾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廖剑波主持。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禁毒委的指导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自治区、全市禁毒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全市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2020年全市共侦破毒品案件313起,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498人,查处吸毒人员1973人次,强制隔离戒毒744人,缴获毒品74.05公斤,缴获枪支9支、子弹105发,扣押涉毒资产150多万元;通过深入开展“吸毒人员管控年”行动,我市外流贩毒人数、毒品人均消费量与上年度同比分别下降25.6%、111.3%,全市涉毒贫困人员全部脱贫,有效减少了肇事肇祸风险;持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全市191所中小学17.5万学生参加禁毒学习竞赛,总成绩排全区第五位。

  会上,农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更强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抓好全市禁毒工作。

  农生文要求,一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防控戒治,努力在减少毒品需求上下功夫、求突破。治理毒品问题,关键在于抓住“人”这一核心要素,从源头上减少毒品需求。要紧紧抓住即将到来的虎门销烟纪念日、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在减少毒品来源上下功夫、求突破。针对当前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从创新缉毒执法工作机制入手,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快速蔓延势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综合治理,努力在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本地毒品突出问题当作“心头之痛、心底之忧、心中之患”。要紧紧抓住突出毒品问题,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扭转毒品问题严重状况。要全面落实《来宾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细则》,按照自治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求,对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进行分级分类综合整治,不折不扣地对照完成各项禁毒工作,切实解决好本地突出毒品问题。四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努力在构建多方共治格局和深化合成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治新格局。五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在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深刻学习感悟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切实扛起肩上责任与重担,为平安来宾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廖剑波宣读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毒品问题突出乡镇的决定》,并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会议还观看了《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纪实》汇报片,市中级人民法院作经验交流发言,象州、武宣县分别分析本地禁毒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汇报发言。

  李振品、韦德斌、莫莲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