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举办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1-06-01 11:5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晚,由北流市陶瓷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主办、北流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新冠疫苗接种严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举行。全市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观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李俊甫)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提高医护人员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救治能力,全力做好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5月25日晚,由北流市陶瓷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主办、北流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新冠疫苗接种严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举行。全市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观摩。

  现场模拟一位男患者接种新冠疫苗后留观期间,突然出现头晕、口干并伴有紧张感(胸闷、心慌不适),随即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在场医务人员即刻根据相关规定和标准进行救治。该受种者病情趋向稳定,送北流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进一步救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医护人员判断准确,抢救措施处理到位。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安全接种新冠疫苗意识和应对疑似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置能力,保障了北流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