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六一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11: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广西荔浦市龙怀乡党委联合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党支部、青山龙怀联合中心学校党支部在龙怀乡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六一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热爱伟大祖国的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意识。

  龙怀乡中心小学师生排列组成“党旗·100”造型。黄国钦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黄炎宝 黄国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广西荔浦市龙怀乡党委联合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党支部、青山龙怀联合中心学校党支部在龙怀乡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六一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热爱伟大祖国的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意识。

  活动在龙怀乡党委、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党支部领导庆六一致辞中展开,少先队员们上台为领导嘉宾戴红领巾。同时,青山龙怀联合中心学校党支部带领师生们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排列组成“党旗·100”等造型,致敬建党100周年。龙怀乡三家班子主要领导以及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党员还对龙怀中心小学的25名贫困生进行慰问和鼓励,对龙怀乡26个班级赠予红色书籍和体育用品,给全体师生发放“六一”心愿礼物,并为六年级2班讲述党史,并进行安全教育。随后,大家一同前往龙华乡中心幼儿园慰问小朋友,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龙怀乡中心小学师生排列组成“六一快乐”造型。黄国钦 摄

  荔浦市龙怀乡中心小学六(2)班赖晶仪说:“今天我参加了‘童心向党’迎百年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收到了许多礼物,十分开心。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荔浦市青山龙怀联合中心学校副校长李秀梅说:“今天我们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的活动,广西路桥集团给我们送来了红色书籍,让师生们铭记党史,传承革命传统,赓续革命精神。我们老师应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通过“赠送一套红色书籍(每班)、一套体育用品(每班)、给学生上一节党课、唱一首红色歌曲、圆一个心愿(每人)、一对一帮扶贫困生”的“六个一”活动对少年儿童进行慰问,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并为贫困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少年儿童感受到来自学校及各界的爱。

  对龙怀乡26个班级赠予红色书籍和体育用品。黄国钦 摄

  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综合事务部主任孙钦海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和小朋友们一起举办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2021年“六一”儿童节慰问帮扶25名贫困生;发放龙华乡中心小学26个班红色书籍和体育用品每个班各一套;心愿礼物512份;总计发放慰问金和物资价值23080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