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少年儿童在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06-01 15:1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近日在贺州举办。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横县4名选手获得竞技类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项目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吴彩冰 甘启琼)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近日在贺州举办。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横县4名选手获得竞技类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项目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竞赛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模式,来自广西14个市超过600支青少年代表队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了线下竞赛,其中横县柳明小学4名选手经过前期竞赛选拔,最终代表南宁市参加本次线下竞赛,此外,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师生1000多人参加了线上邀请赛。

  本次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项目,南宁一共有3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有2支代表队来自横县柳明小学。能取得好成绩并非偶然。横县柳明小学专门开设有机器人相关课程,辅导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训练机器人的操作与编程,学生们在平时的学习和训练中,认真刻苦、不怕困难、勇于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正是他们的勇于求知不断探索,才能够在各级竞赛中大显身手,勇创佳绩。

  “我们学校一直都有开设机器人相关课程,一周2次课程。”横县柳明小学机器人辅导老师谢巧说,每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就开始准备机器人比赛的训练,带学生出来比赛是想让他们开阔视野,让他们学以致用、以赛促学。

  通过比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将横县中小学机器人活动推向一个全新阶段,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横县柳明小学参赛选手黄映铭说:“通过对机器人的学习,可以促进对大脑的开发,让自己可以学会坚持,理解团结协作这些精神,同时也增加了胆量。”

  柳明小学教导处副教导梁金媛表示,下一步,希望通过学校的少年宫社团,让更多的孩子参加到机器人的研究学习,让他们在学习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