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1-06-02 11:3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预计南宁市国资系统大讲堂活动年内至少举办十场以上,活动通过资源的共享,多形式、全媒体的传播,在国资系统内掀起党史学习的教育新热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罗先彬)6月1日下午,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暨第一期集中宣讲(城投集团专场)在南宁日报社二楼新闻发布大厅举行。

  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启动。程勇可 摄

  以整个系统为单位开展党史系列宣传活动、整合宣讲资源,这种做法在南宁尚属首次。预计南宁市国资系统大讲堂活动年内至少举办十场以上,活动通过资源的共享,多形式、全媒体的传播,在国资系统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日正致辞。程勇可 摄

  “每每读到革命先辈的事迹时,我就会壮怀激烈,时时警醒,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除了缅怀英烈,通过党史学习,也确实丰富了我的内涵,升华了自己。”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日正首先致辞,在动员全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

  全体起立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活动推向高潮。程勇可 摄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领导、受邀嘉宾与来自南宁城投集团的青年歌手李磊、徐榕君集体领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场人员齐声共唱,把活动推向高潮。随后,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启红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讲座。来自南宁国企各单位的党员认真听讲、做笔记,讲座结束后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党史专家黄启红教授作专题讲座。程勇可 摄

  自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国资委、市属各国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各单位陆续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党史故事大家讲、清明缅怀英烈学党史、共植初心树繁茂党建林、开设流动党史馆等活动。

  其中,南宁城投集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依托“党徽在城市扩展中闪光”党建品牌建设载体,开展多方共建活动。如集团机关党支部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市政园林局机关党支部在人民公园联合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结对共建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与南宁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纵横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广西军区军史馆参观学习;集团所属富申公司在其“邕宾路上跨贵南客专立交桥工程”施工进程中,与结对共建的五方党组织联合开展了“我心向党•红色传承”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等。

  南宁市各国企在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同时,坚持不懈进行“为民办实事”活动。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深入帮扶上林县龙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龙宝村小学捐赠一批饮水设备和体育器材,切实帮助龙宝村小学师生解决在校饮用水问题,丰富学生们在校的文体活动。所属万町公司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参建单位在广西南宁技师学校开展项目回访活动,对工程项目中发现的质量通病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托管的基础公司着力解决福建路7号B区职工宿舍实施旧城改建产权归属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介绍,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是由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南宁城投集团党委等14家党委组织主办的大型宣讲活动。“党史大讲堂”以专家学者党史讲座为主线,穿插各国企集体唱红色歌曲、党史微党课等活动,力求将单一的党史宣讲提升为形式多样的国资系统集中党建活动。“党史大讲堂”现场全程直播或录制视频,活动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全媒体形式向社会各界呈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