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6-02 12:2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来宾市统计局、兴宾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来宾市新华书城联合开展“红色经典情景再现 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孟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来宾市统计局、兴宾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来宾市新华书城联合开展“红色经典情景再现 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主题活动。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统计人通过情景剧深情演绎出长征途中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

  情景剧结束后,市统计局、兴宾区统计局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红军的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现场观众就“红色革命传统如何传承下去?”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代表饱含深情的讲述了“绝命后卫师”陈树湘和“最美奋斗者”誓把荒岛变绿洲的谷文昌英雄光荣事迹。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十送红军》,从歌词里、旋律中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的苦难和辉煌,唱出了井冈山百姓对红军的真挚情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新时代统计事业使命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