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
发表时间:2021-06-02 12:3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贵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年志愿进百个小区 参与全周期基层社会治理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5月30日走进港南区新塘镇三平村红社新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刘志宁 梁姬)由贵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年志愿进百个小区 参与全周期基层社会治理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5月30日走进港南区新塘镇三平村红社新村。

  “我告诉医生,我的眼睛不舒服,医生检查后说我的眼睛没问题,保护得很好。”新塘镇三平社区红社新村群众李长英说。

  当天,在三平社区红社新村球场,市青年志愿者团队搭起11个大篷,为群众提供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防溺水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家电维修、眼科检查、健康咨询、金融服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现场分组练习心肺复苏实操技能以及救护伤员的多种搬运方法,气氛热烈。

  三平社区红社新村村民、“中国好人”、中国最美抗疫志愿者梁意锦组织本屯20多名群众加入志愿者团队为群众服务。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锐华介绍,跟以往的进一些城市小区不同的是,今天进的这个点是农村的一些居民聚集区,这样的话更有利于一些农村的居民群众能享受到志愿服务的一些内容,更好地体验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处,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明新风遍布全社会。通过参与这次活动的组织工作,自身感到可以在一线带动更多的人去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