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三大平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发表时间:2021-06-02 13:0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结合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用好“大讲台”,用活“大舞台”、用足“大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全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陆宏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结合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用好“大讲台”,用活“大舞台”、用足“大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全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用好“大讲台” 凸显初心本色

  港北区充分发挥业已形成的港北区“书记宣讲团”、港北区理论宣讲人才库和青年讲师团的优势,组成宣讲队伍到各乡镇(街道)和企业、机关、校园、村屯、社区,通过开展面对面、互动化、个性化宣讲,开展“百名书记讲百年党史 百名党员讲百场党课”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用喜闻乐见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聚民心。截至5月,该区开展 “百名书记讲百年党史 百名党员讲百场党课”党史专题宣讲活动50余场。在中秋起义烈士纪念碑、港北高中黄大年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设置宣讲点,形成“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打卡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宣讲300余场;深入乡镇(街道)、小区、楼宇、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基层掀起 “学党史、感党史、跟党走”的热潮。

  用活“大舞台”凸显颂党特色

  港北区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用好用活各级各部门“舞台”,将学党史、感党恩融入诗文朗诵、歌曲演唱、歌舞表演等丰富的文艺形式中,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文艺汇演、山歌传唱等各类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目前,该区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等700余场,如“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国情怀”港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合唱快闪,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当促实干。各学校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红色课本剧展演”“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让红色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还利用公益电影下乡契机,播放一批红色题材电影,引导干部群众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

  用足“大平台” 凸显民生暖色

  港北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利用主题党日等形式,充分发挥全区3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家庭,围绕环境整治、助残帮困、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科普宣传等形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该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50余场。同时以 “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为载体,整合回乡干部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乡村更美丽。目前,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22期,组织公益性活动200多场次,帮助群众办实事334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