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百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引导
发表时间:2021-06-02 13:0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创城工作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辖区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亮眼的“志愿红”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杨敏卓)十字路口,他们挥舞小旗引导行人、电动自行车有序通行,劝导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斑马线旁,他们引导车辆减速停下,礼让行人;学校门口,他们引导学生们有序上下学;人行道上,他们劝导乱停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随着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创城工作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辖区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亮眼的“志愿红”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下班高峰期,在南建亭洪路口、星光亭洪路口、星光淡村路口等江南区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们分别站守在路口各个方向的安全岛内或斑马线两端。“您好,大哥,麻烦您往后退一些,现在是红灯,您压线了。”“阿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呀,横穿马路很危险的。”志愿者们认真用手中的小旗指引行人和非机动车,协助交警引导车辆行人文明出行。

  志愿者小黄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校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她在网上看到有招募志愿者活动便报了名,一同报名的还有她的同学。小黄抽出没课的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我觉得这个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很有意义,早上的服务结束后还要回去上课,但我很乐意挤出时间到这儿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谈起最大的收获,小黄说:“当行人听从我们的文明劝导时,感到格外高兴,倡导文明的交通出行方式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应尽的义务。”

  在中午时分,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执劝导旗的几位阿姨在人来人往的公交站台异常显眼,她们来自南宁市五星级志愿者、南宁市优秀巾帼志愿者姚池玉的志愿服务团队。“大家不要着急,排好队再上公车。”“小姑娘,不要从这里过马路哦,那边就是斑马线,不差这几步,走那里安全。“……69岁的姚池玉一边提醒一边引导行人们有序排队乘车、安全过马路。

  退休后,姚池玉组织了一群姐妹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行列,组成江南区妇联“朱槿之约”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江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之一。这是一群退而不休的志愿者,团队中最小的志愿者60岁,最大的有71岁,学校门口、公交站旁、斑马线旁,经常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奉献,不辞劳苦。“我住附近,对这片区域比较熟悉,虽然我们年纪比较大了,但是来帮忙维护交通秩序,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老有所用。”姚池玉说。

  据了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江南区文明办、江南区团委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近期近百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工作,在城区主要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劝导、宣传教育、道路指引等工作,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的同时,也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

  交警五大队民警表示:“近年来,通过警民携手,城区内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改善,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越来越少,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越来越多。今后我们交警大队会继续联合志愿者们一起,大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