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表时间:2021-06-05 11:3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钦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六稳”的关键性举措和重要抓手,围绕企业、群众办事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不断改革优化服务,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 钦州市营商办副主任魏兴杰4日介绍,三年来,钦州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六稳”的关键性举措和重要抓手,围绕企业、群众办事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不断改革优化服务,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当日下午,钦州市召开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钦州市优化营商工作情况。魏兴杰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构建了政务“一张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89%;建成了广西首个“12合1”企业综合服务“一网通办”系统和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使开办企业用时压缩至0.5个工作日,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提速至2小时内完成,时间压缩67%。此外,还实现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全流程全覆盖,使得建设项目审批更高效;通过与银行系统直连,实现抵押登记“0跑腿”;申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智能客服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涉税问题的“智能+人工”咨询解答服务和涉税业务的办理申请服务,使得办税更智能便利。

  二是通过减免各类市场主体用电、用水、用气费用,以及发放“银税贷”贷款,缓解企业融资堵点难题,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要素。

  三是形成公平公正法治营商环境。“双随机、一公开”新型监管模式全面推行,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合监管能力不断提高,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民商事案件当天立案率达97.82%,2020年钦州市诉讼服务平台质效升至广西第一,民商事仲裁案件先行调解率达92.38%。

  四是改善跨境贸易便利化条件。2020年,钦州港进口整体通关时间23.17小时,同比压缩53.7%,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41小时,同比压缩85.84%,在全国沿海地区均排名第一位。

  魏兴杰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市场主体办事全流程便利,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体制机制难题,持续在全市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