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山歌为“媒”唱党音 党史宣讲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1-06-07 17:1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畴新城铜鼓广场,该乡组织当地山歌爱好者以山歌为“媒”唱党音,让党史宣讲入民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罗美艳 韦清时)“咱党成立一百年,一心只为民做主。改革开放政策好,农村建设步步高。这歌唱来感谢党,此生不忘党的恩……”近日,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畴新城铜鼓广场,该乡组织当地山歌爱好者以山歌为“媒”唱党音,让党史宣讲入民心。

  宣讲会现场,来自各村共10支代表队20名山歌好手轮番登台,以山歌合唱、对歌的形式,用亲切的壮家乡音、接地气的山歌谈谣向现场的观众宣讲党的百年历史,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巴畴乡容村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建设成效,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对生活的热爱。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现场,各山歌代表队统一身着当地民族服装,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通俗易懂的歌词、淳朴自然的乡音、婉转动听的旋律,不仅唱出了家乡面貌的巨大变化,还唱出了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期盼。精彩的对歌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围观,现场掌声不断。

  山歌宣讲进入高潮时,围观的群众也按捺不住登台“献艺”,来自巴英村和板加村的两名80岁老党员,在中场休息时提着自备的乐器上台助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和祝福之情。

  活动最后,该乡党委政府还依据各山歌代表队宣讲成效为他们颁发奖状,赞美山歌宣讲员在舞台上展示的靓丽形象,鼓励他们继续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民间宣讲员、山歌文化的传唱者,永葆对党的感恩之心,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心。

  据了解,这是该乡创新党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聚民心的举措之一,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