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特色宣讲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加油提速”
发表时间:2021-06-07 17: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通过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村屯,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目前全县已开展宣讲360场次,受众2.8万余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罗美艳 韦金吉)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示范讲、流动大讲堂灵活讲、瑶语宣讲团特色讲……近段时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通过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村屯,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目前全县已开展宣讲360场次,受众2.8万余人。

  领导干部带头讲。县领导率先垂范,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培训班辅导、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带头讲、引领学。各级党组织书记紧随其后,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中讲党史、话发展,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加油提速”。

  宣讲团示范讲。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东兰县组建了由14名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骨干组成的宣讲团,下沉到机关、乡镇、企业、校园等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国清中学,县宣讲团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覃汉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东兰历史情况,熟练运用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引发全场80余名教职工党员的共鸣。在兰木乡,县宣讲团成员、县委组织部党建政策理论研究室主任、县党员教育中心四级调研员黄福军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题,重点围绕“领会重大意义”“研读党史著作”“把握学习重点”“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宣讲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发全乡干部的强烈共鸣。

  基层灵活特色讲。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组建宣讲分队深入村屯宣讲,创新党史宣讲方式,面对面、心对心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套餐”,把“板凳课堂”搬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将“农家小院”变成“学习园地”,“农业基地”变成“田间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更聚“人气”。三石镇创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大讲堂”,由各村挂村领导担任党史宣讲员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流动大讲堂”以“流动”的方式随到随讲,让宣讲员通过讲党史和群众更加心贴心,让党员干部通过走村屯“脚下沾泥土”,为民办实事更有力量。作为东兰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三弄瑶族乡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原则,组建乡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由瑶语宣讲队、巾帼宣讲队、青年宣讲队三支队伍共16人组成,为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双语”送学,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百姓的心坎上。大同乡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分布广、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开展“送教上门”,在大同乡弄彦村弄查屯,该乡宣讲团成员结合弄彦村瑶族同胞的实际,用瑶语宣讲党史故事,引起在场瑶族同胞、弄彦村党员代表热烈反响。隘洞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堂“搬”进扶贫车间,宣讲员结合事实,讲述党的好政策给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效果,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激励着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