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举行“党的民族政策在南宁市民族乡的实践”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7 22:5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民宗委会同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国民族报社,中新社、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等中央、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组成新闻采访团到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马山县古寨瑶族乡、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三个民族乡开展南宁市“党的民族政策在南宁市民族乡的实践”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马山县里当瑶族乡群众歌舞迎客。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南宁市民族乡的成功实践,生动体现南宁市三个民族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打好基础,进一步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近日,南宁市民宗委会同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国民族报社,中新社、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南宁日报、南宁广播电视台等中央、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组成新闻采访团到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马山县古寨瑶族乡、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三个民族乡开展南宁市“党的民族政策在南宁市民族乡的实践”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图为采访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本次采访内容主要包括“十三五”期间南宁市大力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情况,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积极扶持民族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为实现乡村振兴进行的铺垫及工作思路,民族乡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信心决心。

  “十三五”以来,南宁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的主要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大力实施民族乡帮扶工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如今,南宁市现有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马山县古寨瑶族乡、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三个民族乡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显著,民族乡各族群众美好新生活越过越红火,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韦尹璇/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