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教育系统“红领巾”宣讲团启动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08 11:0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红心向党 筑梦成长”桂林七星区教育系统“红领巾”宣讲团3日在桂林市穿山小学启动。桂林七星区将把“红领巾”宣讲团打造成为校园里党史学习教育“最美、最亮的宣传窗口”。

  6月3日,“红心向党 筑梦成长”桂林七星区“红领巾”宣讲团成立,小学生们演绎“红色传奇”进校园。王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王亚东)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心向党 筑梦成长”桂林七星区教育系统“红领巾”宣讲团3日在桂林市穿山小学启动。桂林七星区将把“红领巾”宣讲团打造成为校园里党史学习教育“最美、最亮的宣传窗口”。

  “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将陆续走进辖区各个中小学校园内、红色基地及相关社会场所开展巡讲,以小学生自己的语言向同龄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七星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6月3日,七星区“红领巾”宣讲队尚德党史宣讲员为各校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讲述党史故事。王芸 摄

  在活动现场,来自桂林市穿山小学的“红领巾”尚德党史宣讲员给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介绍了穿山小学“一艘红船穿越百年”庆祝建党百年版画展。该版画展是以党的60个重要历史瞬间为主要内容,由该校师生及家长一起精心创作。经过“红领巾”党史宣讲员们的讲解,学生们了解到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面对这一幅幅意义深远的版画,“红领巾”党史宣讲员们娓娓道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据七星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教育局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形式,广泛开展各式各样丰富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各学校以“红领巾”为主体,少先队员与家长、小组成员每周共读党的书籍、观党的电影、唱党的歌曲、讲党的故事,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次以各校的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红色”党史讲解员队伍,利用思政课、班队会等时间,根据学生各年龄段特点,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辖区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