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下冻边境派出所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11:5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拐防范意识,崇左下冻边境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为主题,近日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李贝  摄

  李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李贝)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拐防范意识,崇左下冻边境派出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为主题,近日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拐宣传活动。

李贝  摄

  李贝 摄

  活动期间,该所民警走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违法犯罪人员怎样进行拐卖活动、少年儿童如何防范、发生危险情况时怎样进行求救、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安全情况等方面向小朋友们进行宣传,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让小朋友们牢牢记住“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独自外出玩耍;要牢记父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遇到危险要打110电话求助警察叔叔”等。

李贝  摄

  李贝 摄

  同时,民警还借着幼儿园家长接送学生的契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家长群众积极宣传打拐法律的有关规定、反拐防拐小知识和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拐卖儿童的态度和决心。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师生和家长的反拐防拐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