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礼广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百色揭牌
发表时间:2021-06-11 15:3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百色市乐业县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武警百色支队举行“覃礼广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胡保卫 何唯一 林洁琪)近日,在百色市乐业县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武警百色支队举行“覃礼广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胡保卫 何唯一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何唯一 供图

  据了解,覃礼广烈士为广西环江人,1974年8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2年10月入党,曾任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乐业中队司务长。1999年11月10日,覃礼广同志在担负乐业县“大石围”旅游资源开发工程安全保卫任务中,突遇地下河水位猛涨,在紧急情况下,身为一名党员的覃礼广处变不惊、沉着果断,在湍急的地下河水中来回十二趟解救同行的考察队员,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吞没,年仅25岁的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图为揭牌瞬间。胡保卫  何唯一  供图

  图为揭牌瞬间。何唯一 供图

  覃礼广烈士在突发的灾难面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精神遗志也被一代又一代的壮乡红城官兵们传承发扬。22年来,中队官兵一直保留着他的床铺,还在中队营区立起了他的雕像,每天点名时都会在雕像前呼点他的姓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武警百色支队联合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在覃礼广烈士牺牲的地方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传承和发扬覃礼广烈士忠诚为民、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号召广大党员、部队官兵和壮乡人民向烈士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