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制标箱梁运输工作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1-06-11 15:5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这是广西首次开展长时间、远距离、高频率的大件运输工作,标志着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制标项目箱梁运输攻坚战历时129天,终于圆满收官。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梁魏)近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最后一批箱梁顺利抵达沙吴高速吴圩西互通卸梁区。据悉,这是广西首次开展长时间、远距离、高频率的大件运输工作,标志着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制标项目箱梁运输攻坚战历时129天,终于圆满收官。

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途中。梁魏 摄

  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途中。梁魏 摄

  据介绍,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经六景高速收费站上G72泉南高速、G7201南宁绕城高速、G75兰海高速、S45吴大高速,到达吴圩西互通存梁区,全程135公里,是广西首次开展长时间、远距离、高频率的大件运输工作。其中,桥隧占比大、车辆长度过长、运输频率高。这三大瓶颈是箱梁运输的头号难题。如何构建安全高效护送机制成为关键所在。

  为此,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制标项目上下齐心合力,以安全为重点,筹设备、勤协调,提前组建运输保障小组对运输路线进行实地勘测,制定详细运输方案,并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桥梁安全评估报告和大件运输护送方案,与路政、交警等部门积极对接,协助指挥箱梁运输,全程保驾护航,为箱梁运输安全提供了严密保障。

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车队经过六景郁江特大桥。梁魏 摄

  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车队经过六景郁江特大桥。梁魏 摄

  时值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109批次1729片箱梁零事故、百分百安全运输,凝结了项目全体人员、行政审批部门、高速交警部门、路政部门等相关单位人员的努力,使箱梁运输工作赢在“审批线”、跑出“加速度”。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制标项目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为项目拉开了“学史力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活动的帷幕。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网”重大项目——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建成通车。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南宁绕城高速的沙井枢纽互通,终点位于吴圩西枢纽互通,主线全长25.8公里。沙吴高速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疏解南宁空港交通压力、推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南宁高速公路网络,高效串联在建的南宁国际铁路港及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吴圩空港经济区,助力南宁市公、铁、空联运协同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车队到达吴圩西互通工地。梁魏 摄

  目前,南宁市区通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吴圩空港经济区的高速公路有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和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是为了解决机场高速公路和G72泉南国家高速公路共线客货混行产生的各类问题,释放机场高速作为城市机场专用公路的功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