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立德村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1 18:0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派驻工作启动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自然资源局派驻那桃乡立德村工作队员精准把脉,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图为驻村工作队到立德村班北屯李会用家走访。凌吉荣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蒙安适 蒙绍敏)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派驻工作启动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自然资源局派驻那桃乡立德村工作队员精准把脉,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巴马融媒体中心、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于5月25日进村到岗开展工作,按照驻村后要求,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谈话,开展一次大走访,制定一份工作计划,召开一次工作交接会。

  图为那桃立德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老工作队员交接座谈会。凌吉荣 供图

  6月7日,在得知派驻联系点的电脑等办公设备老化问题严重后,后援单位及时安排两台电脑送到联系点立德村,解决工作中队员的办公“难点”。

  “融媒体中心后援单位很给力,经历了五年的脱贫攻坚,村部很多电脑等设备都老化,但是融媒体中心工作队员到位后,很快就送来了两台电脑、一台热水器,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办公设备短缺问题。”立德村副主任黄孟说,这让驻村工作队员感到暖心。

图为巴马融媒体中心向立德村赠送办公用品。凌吉荣 供图

  “连日来,立德村新任第一书记凌吉荣及工作队员在村支书覃剑红带领下,按照驻村工作的各项要求,顶着烈日到各村屯开展各种摸底工作。”立德村社保员庞顺敏说,他们刚从机关下来,就及时入户了解全村20多户边缘户、监测户、脱贫不稳定户的基本情况,这种工作热情扎实,值得点赞。

图为驻村工作队到立德村布楞屯韦运英家走访。凌吉荣 供图

  在走访中,工作队得知立德村布楞屯退出户韦运英因患痛风、糖尿病、高血压、肾衰竭等多种疾病,先后到巴马县、百色市治疗,虽然能够享受各种报销政策,但需要专人护理而申请低保;班北屯脱贫户李会用的儿子患精神病申请五保户;立德屯黄胜荣因心肌梗塞先后到南宁、百色治疗,虽然也享受各种报销政策,但是无法从事劳动想申请低保户。6月11日,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及时组织乡村工作人员召开低保评议会,对他们的申请及时进行评审。

图为驻村工作队到立德新村屯查看养蚕基地地情地貌。凌吉荣 供图

  立德村因地理环境问题,多处土地资源涉及红线,给产业基地化建设发展带来一定困难,目前全村村集体经济多以入股为主。

  据了解,目前立德村有30万元入股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50万元入股广西巴马那澜湾农业投资有限公司;10万元入股巴马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17.8万元入股巴马五弄新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根据相关合同协议,所入股企业享受一定的分红。

图为驻村工作队到那牙屯查看“双胞胎养猪基地项目”征地情况。凌吉荣 供图

  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员及时跟上那桃乡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步伐。6月1日,在乡长樊青的带领下,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和那敏村、坡良村支书、第一书记等到那设乡祥兰村考察学习种桑养蚕产业。考察回来次日,第一书记凌吉荣与立德村支书覃剑红等村“两委”班子到立德村那牙屯、新屯了解养蚕产业基地地情地貌情况,并实地了解落地该村的“双胞胎养猪基地项目”征地情况,并现场解决项目征地遇到的某农户土地的赔偿问题,做好产业项目发展各项摸底工作,做到产业发展“上心”。

  连日来,立德村驻村工作队先后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并在村“两委”成员带领下走村入户,话发展、谋产业,了解立德村人口、产业等村情民情,拿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因地制宜帮扶发展好立德村的产业,充分带动村民的主体作用,当好村“两委”的助手,全力以赴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