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小小李子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11 21:5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是大水李、三华李上市之际,地处广西荔浦市山区的东昌镇安静村委油麻坪、丹竹、三角冲、黄竹窝四个村屯的3000亩李子园,自摘大水李的游客、销售三华李的果农、运输三华李的客商,来来往往。

  “一村一品”工程农技专家实地查看。荔浦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季经纬 黄麟芝 周俊远 陈丽君)时下正是大水李、三华李上市之际,地处广西荔浦市山区的东昌镇安静村委油麻坪、丹竹、三角冲、黄竹窝四个村屯的3000亩李子园,自摘大水李的游客、销售三华李的果农、运输三华李的客商,来来往往。

  清晨,在安静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们早早地来到现场摘果、选果。合作社将采摘的果品冷藏,摆放整齐供大家选购,吸引了蒙山、平乐、恭城、阳朔等来自周边的种植协会的党员职工争相购买。

  近年来,东昌镇因地制宜发展乡镇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工程。通过农技站、农业局找农技专家实地查看、对症下药,与农业技术员得出一致答案:山区海拔高,砂石地多,适合种植大水李、三华李。201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村民开荒烧地,刨砂搬石,几个小山村部分村民种下了300多亩大水李、三华李果苗。山区适宜的气候加上村民精心管护,让300多亩李子长势喜人,获得丰收。看到色泽喜人的李子,村民决定在砂石岭扩大种植大水李、三华李的面积,大干一番。

  村民在摘果、选果。荔浦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今,春暖花开之际,村屯房前屋后、山坡山头,漫山遍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前来拍照赏花的游客给山村带来了欢乐。李子成熟之际,饱满圆润、玲珑剔透、色泽诱人的果实让人眼馋嘴酸。

  现在的安静村已成为三华李种植专业村,并涌现了一批以文书峰为代表的致富带头人,他们通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实现增产增收。随着李子种植面积扩大,管理科学化,现如今每年李子产量可达5000吨,产值达2000万元,广东、福建的老板慕名而来,李子种植“鼓”起了村民荷包,富裕起来的村民买上了摩托车、小轿车,盖起了新楼房。

  本次活动也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各成员协会党员干部职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以购助扶”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这个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村民提供了推介、销售农副产品的平台,还让党员干部和更多群众买到了放心的农产品,营造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荔浦安合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书锋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