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就“数字边贸”和疫情防控合作进行会晤
发表时间:2021-06-12 13:0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推进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合作重点工作落实,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6月11日在北仑河一桥中线处举行工作会晤暨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共同推动“数字边贸”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磋商交流并深入交换意见。

  中新网防城港6月12日电 (翟李强 陈杰林 曹晓玟)为推进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合作重点工作落实,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6月11日在北仑河一桥中线处举行工作会晤暨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共同推动“数字边贸”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磋商交流并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作为两国重要的边境口岸城市,在现阶段全球疫情形势仍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要继续抓好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快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合力加强打击“三非”活动等。

  双方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双方经互市贸易的商品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必须确保经严格检验检疫程序方可准许通关。因此,在切实巩固双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要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将检疫工作前置,进一步优化提高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

  双方同意,下一步将尽快启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数字边贸”平台建设工作,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改善两地营商环境,提高双边贸易便利化,促进双边贸易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