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爱玛集团上市 助力港北工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15 23:4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7年,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以来,坚持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时亿、豪派、蒲公英等5家配套企业,实现配套生产本地化,助力港北工业振兴。目前,爱玛集团贵港电动车生产基地建成生产线4条,日产量超4000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6月15日,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2017年,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以来,坚持创新合作的发展理念,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时亿、豪派、蒲公英等5家配套企业,实现配套生产本地化,助力港北工业振兴。目前,爱玛集团贵港电动车生产基地建成生产线4条,日产量超4000辆。

  近年来,港北区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构建了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代表的电动车产业,全力做好工业振兴这篇大文章。目前,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电动车企业近100多家,全国排名前十的爱玛、台铃、绿源、立马等电动车生产企业均落户基地。2020年实现产量88.3万辆,全产业链产值132.7亿元。此外,由政府出资打造的本土共享电动自行车品牌“元帅出行”已经投入运营,并计划5年内在广西区内投放50万辆,并以贵港为中心向全广西、全国拓展。今年1至5月,港北区规模以上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6.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