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成立首个外卖配送企业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1-06-16 23:3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举行广西跑腿快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揭牌仪式暨“乐骑驿站”授牌仪式,这意味着桂平市首个外卖配送企业党支部正式成立。与此同时,桂平市首批4个“乐骑驿站”正式授牌运行,标志着桂平市物流、快递、外卖配送等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覃宇 刘操)近日,桂平市举行广西跑腿快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揭牌仪式暨“乐骑驿站”授牌仪式,这意味着桂平市首个外卖配送企业党支部正式成立。与此同时,桂平市首批4个“乐骑驿站”正式授牌运行,标志着桂平市物流、快递、外卖配送等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桂平市电商产业、快递、外卖配送等行业蓬勃发展,目前登记备案的物流企业就有84家,快递品牌有11家,从业人员1100余人,网点覆盖桂平市全部乡镇。随着快递、外卖配送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行业规模也不断扩大,加强该领域党组织的覆盖,成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点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桂平市为加强物流、快递、外卖配送等领域的党建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跟进指导该领域企业成立党支部,选派自治区级优秀党建工作者作为该领域企业的党建指导员,整合各类便民服务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红色一家”、物业公司等资源,拓宽“乐骑驿站”覆盖范围,为“快递小哥”提供便捷服务,

  桂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理介绍,通过行业统建、联合组建、企业单建等多种方式,扩大在快递外卖领域的党组织覆盖面,持续增强党建影响力和引领力。

  该市还大力发挥快递、外卖配送行业从业人员基数大、地域分布广、接触人群多的特点,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全市市域治理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