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秀珍菇种植助广西桂林灵川县农民增收
发表时间:2021-06-19 10:3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加大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力度,拆除青狮潭水库养鱼网箱,积极引导库区转产,通过“合作社+基地+搬迁群众”的方式,引进秀珍菇、姬菇等种植项目,为搬迁群众创造新的增收路子。

6月17日航拍的灵川县公平乡岩山村秀珍菇种植基地。黄勇丹 摄

村民在采摘秀珍菇。黄勇丹 摄

村民搬运刚采摘的秀珍菇。黄勇丹 摄

村民在制作秀珍菇菌棒。黄勇丹 摄

村民展示刚采摘的秀珍菇。黄勇丹 摄

村民将秀珍菇装箱准备外销。黄勇丹 摄

  6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岩山村秀珍菇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秀珍菇。灵川县公平乡有群众13816户,其中水库搬迁群众3565余户。时下,岩山村秀珍菇种植基地迎来采收期,当地群众忙着采摘、分拣、外运秀珍菇以供应市场。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加大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力度,拆除青狮潭水库养鱼网箱,积极引导库区转产,通过“合作社+基地+搬迁群众”的方式,引进秀珍菇、姬菇等种植项目,为搬迁群众创造新的增收路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