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兴宾区:“双语”宣讲进村屯 党史教育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19 22:4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兴宾区组织“红马甲”宣讲团深入村屯开展宣讲活动,请当地少数民族干部进行宣讲和翻译,这种“双语”宣讲方式通俗易懂,接地气,深入人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黄桂枝)宣讲党的历史和民族政策,少数民族群众语言不通听不懂怎么办?近日,来宾市兴宾区组织“红马甲”宣讲团深入村屯开展宣讲活动,请当地少数民族干部进行宣讲和翻译,这种“双语”宣讲方式通俗易懂,接地气,深入人心。

  宣讲团先后来到南泗乡读村、平田、高岭等村委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史教育宣讲。由当地少数民族干部组成的宣讲团成员,发挥自己会讲本地话的优势,以“讲土话、拉家常”的方式走近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围绕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去极端化”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在宣讲会上先用地方语言向群众宣讲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再用民族语言进行翻译和讲解,增强少数民族同胞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壮语+民族语言”学党史的宣传教育,用“双语”讲党史、宣党史、颂党恩,让少数民族党员、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和引导村民倍加珍惜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村民们听了用本地话宣讲的党的历史和民族政策后收获很大,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永远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