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开展“健康中国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22:3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健康中国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杨雪群)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健康中国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有该局班子领导和局机关各股(室)相关工作人员,南宁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专家组,邕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宣传服务工作人员,邕宁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蒲庙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负责内科、外科、儿科、骨科、中医科等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共计80多人。

  “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4个方面;劳逸结合,每天保证7-8小时睡眠,吸烟和被动吸烟会导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戒烟越早越好,什么时候戒烟都为时不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的为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据悉,邕宁区卫生健康局在党史教育中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召开部署动员会到成立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再到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对标对标,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党员心声大家谈”“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服务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服务卫生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学习教育使全系统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做优长板、做响名片,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更要通过重温这段百年奋斗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笃行致远。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更要对党忠诚、敢挑重担、勇当先锋、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现场热闹非凡,深受群众认可,共义诊800余人次、健康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避孕药具)30000多份、摆放宣传板报8块等,向市民传播卫生健康知识,促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