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荔枝品改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23 07:0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荔枝树下套种农作物,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 谢晓静)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荔枝树下套种农作物,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近日,记者来到桥圩镇下李村荔枝品改扶贫产业园,看到成片的荔枝树长势喜人,有的果树已经长果,果树下还套了穿心莲,共有40多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改良的第二年,为了保证果肉品质,果园里的所有荔枝树都要控果,所以今年结的果并不多,但品改已经大功告成。截止目前,荔枝品改扶贫产业园荔枝已矮化300多亩,预计下半年还将改良1000多亩。改良后第三年可挂果,第五年进入丰产期,每株荔枝树挂果超200斤,预测1300多亩荔枝年产值1300多万元,利润5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产业园投入资金189万元,已经带动该镇下李、青塘、锦垌、长塘、蒙垌、南兴、振南、新华、新兴等9个村545户增收。农户以流转荔枝树(资金投入)作为入股形式参股,通过产业园的“党支部+村民合作社+产业园+农户”的模式,由村民联合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销售,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