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启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收戒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23 19:1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晚,来宾市启动“2021•禁毒夏季攻势”大排查、大整治、大收戒专项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陈彦彤、韦晓玲、卢芳回)共出动警力1300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7起,抓获涉毒嫌疑人77人,行政拘留53人;查处吸毒人员35人次,强制戒毒15人……

  6月22日晚,来宾市启动“2021•禁毒夏季攻势”大排查、大整治、大收戒专项行动。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廖剑波,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黄海波等领导出席仪式。

  行动当晚,在来宾市区主战场参战的500名警力集中在市公安局大楼前整装待发,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参战警力在各分会场集结。20时整,出席活动的领导首先对各县(市)公安局(分局)警力的集结情况进行现场调度,然后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活动要求,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做好案件线索的摸排、嫌疑人员的抓捕和调查取证;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步调一致,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贩毒人员,查处一批吸毒人员;要带好警械武器,既要确保参战民警、辅警的绝对安全,又要防止违法犯罪人员出现逃跑、自伤等现象;要加大宣传,讲好禁毒故事,营造强大声势,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下面我宣布——来宾市 “2021•禁毒夏季攻势”大排查、大整治、大收戒专项行动启动!”随着廖剑波一声令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参战人员立即奔赴各个战场对社会面全方位清查,对辖区内KTV、酒吧、娱乐场所进行清查,对涉毒违法人员进行精准收网打击,对涉嫌吸食毒品的嫌疑人进行传唤。

  当晚,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300人,出动车辆200辆次,清查娱乐会所、KTV、酒吧、宾馆、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543家次,排查涉毒重点人员280人,社区戒毒(康复)、戒毒出所未报到等人员274人,社会面、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920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7起,抓获涉毒嫌疑人77人,行政拘留53人;查处吸毒人员35人次,强制戒毒15人;缴获毒品87.63克,抓获涉毒网逃1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净边2021”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贾延杰主持。玉光、吴学雷、杨健、龙刚玉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后,廖剑波率队赴行动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兴宾分局当晚共出动警力260多人次、车辆40多辆次;重点清查辖区内的桑拿浴足、游戏机室、网吧、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夜市、治安混乱区域等重点场所,共检查出租屋169家、酒吧KTV娱乐场所70余家、旅馆80余家、网吧12家、桑拿洗浴中心3家、夜宵摊奶茶店等35家;排查吸毒前科人员241人;查处非法携带管制刀具4人,传唤涉嫌卖淫嫖娼2人,警告2人;破获刑事案件2起,刑拘2人;查处行政案件3起,强戒1人,行政拘留6人。

  当晚,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驱车前往广东省中山市小榄分局,将涉嫌贩卖毒品罪潜逃的网上逃犯张某利押解回到来宾。经审理,张某利对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晚22时许,城北派出所在来宾市区某宾馆开展清查行动中,当场抓获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嫌疑人李某副、何某祖等4人。经审理,该4人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

  忻城县公安局共清查娱乐场所、酒店旅馆、出租屋等场所共50余家次,对30余名可疑人员进行毒品检测,查处吸毒人员7名,社区戒毒4人,行政拘留3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检查各类车辆700余辆,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04起,其中酒驾1起,套牌1起,超重2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0起,无证驾驶21起,摩托车超员1起,货车改装2起,摩托车超检3起,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62起,现场教育群众40余人。

  象州县公安局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人次,出动警车35台次,清查娱乐会所、KTV、洗浴中心、网吧等重点场所262家次。排查各类涉毒重点人员402人,其中社区戒毒(康复)、戒毒出所未报到等人员153人,社会面、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249人。

  武宣县公安局当晚共出动警力200人,警车18辆。行动中,检查KTV、酒吧、宾馆、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13家,共排查社会面吸毒人员、戒毒三年未复吸人员365人,涉毒重点人员17人,查处吸毒人员1人,行政拘留1人。破获贩卖毒品刑事案件1起,抓获涉嫌贩毒人员3人。

  金秀县公安局当晚大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21人,出动警车45辆,共清查流动人口1229人,宾馆旅店98家,网吧43家,娱乐场所11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起,查处赌博案件1起,抓获涉赌人员27名;查处吸毒违法案件12起,抓获吸毒人员13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起,抓获4名嫌疑人,有效维护了金秀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6月22日,金秀县公安局禁毒突击队将涉嫌贩卖毒品罪的蒙某抓获,经调查审讯,蒙某对其多次帮他人代买代购毒品冰毒的行为供认不讳。

  桐木战区民警在清查中发现,桐木镇桐鑫桥桥底有人赌博,依法将涉嫌赌博的39名违法嫌疑人口头传唤至桐木所调查。经审讯,其中27人对以“撑船”赌三公的方式进行赌博供认不讳,涉赌人员已经被行政拘留。

  合山市公安局当晚行动,共检查旅馆酒店42家,发现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等情况5家,当场处罚2家,责令整改3家;清查KTV6家,酒吧3家,共排查63人,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吸毒人员3人;共排查车辆26辆,排查31人,未发现毒驾行为,发现并扣押违法摩托车3辆。

  来华分局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车辆10余辆,侦破盗窃案2起,故意伤害案1起,抓获涉毒网逃1人,查处“三非”人员1人,查处吸毒人员2人,刑事拘留5人,追回被盗手机63台,电动车2辆及电缆线一批,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交警支队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63人次,警车40辆次,检查各类机动车3000余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5起,酒驾25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