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崇左多项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25 00:1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农化24日介绍,崇左全市上下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也为崇左实际量体裁衣,实行一些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南疆大地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农化24日介绍,崇左全市上下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也为崇左实际量体裁衣,实行一些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南疆大地走深走实。

 

 
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农化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当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农化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农化介绍,崇左市把“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融入建党百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了党课、宣讲、演讲、快闪、网络祭扫直播等20多项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2100多场次,组织开展快闪40余场,文艺展演30多场,创作了《报以一生》《天梦 钎声谣》《壮金角》等精品剧目。

 

 
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记者杨志雄 摄

 

  崇左市融入打响边关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品牌,整合全市2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设计推出“红色边关之旅”“胡志明中越友谊之旅”等边境特色红色研学路线,制作发布《崇左红色旅游手绘路线图》,组织重走“红军路”媒体直播活动,吸引近百万游客到崇左追寻党史足迹。

  崇左市创新开展“红领军讲解员讲党史”活动,组织培训14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成立7支“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少先队员面对面宣讲,用少先队员的视角回顾和讲述龙州起义、红旗插上镇南关、开国少将吴西、革命家张报等党史故事,加深社会各界对党和党史的认知,这一做法得到央视《新闻联播》宣传推广。

  崇左市融入少数民族节庆宣传,“三月三”期间,该市举行“民族团结进步,献礼建党百年”文艺展演,举办中国壮乡“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举办70多项展现崇左民族特色的活动,以多种形式重温党的历史、讴歌党的成就。

  此外,崇左市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制定《崇左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包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在内的24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