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检站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5 12:5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筑牢警地党员拒腐防变思想根基,6月25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与共建单位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党员职工共同来到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守底线、树清风、扬正气”主题党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周锴 林森)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筑牢警地党员拒腐防变思想根基,6月25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与共建单位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党员职工共同来到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守底线、树清风、扬正气”主题党日。

图为警地党员共同开展“守底线   树清风   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林森 摄

图为警地党员共同开展“守底线 树清风 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林森 摄

  当天上午,警地党员整齐列队,共同走进凭祥市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参观见学。该廉政教育基地以“廉洁国门、清韵边关”为主题,分为“使命担当守边关”“正风护航兴边关”“激浊扬清稳边关”“立心铸魂强边关”四个主题鲜明的版块,通过图片展板,视频资料等形式,展示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示范、反面典型警示以及近年来凭祥市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果。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廉政展板,一幕幕贪官落马的触目场景,使警地党员从典型案例中受到震撼和启示,从腐败干部的忏海中深受警醒和教育。

图为警地党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 林森摄

图为警地党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 林森 摄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警地党员集体观看了崇左市公安系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警鉴·警诫》,引导大家充分认清边境地区预防职务犯罪及反“围猎”等反腐败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让勤政清廉意识潜移默化地入脑入心。

图为警地党员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林森 摄

图为警地党员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林森 摄

  在教育基地的榜样模范展厅,警地党员面向党旗和党章,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警地党员永葆入党初心、恪守廉政底线、忠诚戍守边关的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凭祥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周锴为警地党员上廉政党课并组织开展研讨。林森 摄

图为凭祥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周锴为警地党员上廉政党课并组织开展研讨。林森 摄

  在教育基地廉政学习室,凭祥边境检查站政治教导员周锴带头为全体警地党员上廉政党课,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政法规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并组织大家就参观见学的所思所想开展“戒贪欲、守正气”主题研讨,进一步活跃党日活动氛围,让警地党员在思想的融汇碰撞中接受教育和洗礼。

图为警地党员共同参观凭祥廉政教育基地。林森 摄

图为警地党员共同参观凭祥廉政教育基地。林森 摄

  通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警地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参观见学为契机,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