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举办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发表时间:2021-06-26 12:1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晚,“永远跟党走”来宾市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队伍教育整顿特别节目在市公安局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出,公安民警、辅警和社区干部群众、金融部门的职工代表以歌舞、小品、诗歌等多种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来宾公安的丰硕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卢芳回 蒋文媛 陈彦彤)6月24日晚,“永远跟党走”来宾市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队伍教育整顿特别节目在市公安局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出,公安民警、辅警和社区干部群众、金融部门的职工代表以歌舞、小品、诗歌等多种形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来宾公安的丰硕成果。

  2021年以来,来宾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663”工作思路,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严管队伍保忠诚;以“亮剑”“云剑”系列专项行动为重点,严打整治保平安;以公安警务创新、派出所建设为重心,严抓基层强基础,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队伍建设、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第一季度群众安全感98.44%,再创历史新高;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97.4%,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93.44%,治安问题解决率88.65%,三项排名全部位列全区前列。

  当晚,特别节目从《小小特警心向党》舞蹈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忠诚、亮剑、榜样、奋进等篇章。

  他们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言,合山市公安局表演的舞蹈《出征无悔》英姿飒爽,重现了抗击疫情过程中警医家庭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兴宾区城东街道党工委选送、童芯幼教集团党支部表演情景表演《红岩颂》悲壮场面感人之深,革命前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永远是激励大家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

  “身着藏蓝警服,头顶金色国徽,祖国和人民赋予了我们不一样的职责使命,从黑夜到黎明,我们只为保卫一方平安,守护公平正义。”忻城县公安局表演的歌舞——人民警察版《我们不一样》。

  桂林银行来宾分行表演的小品《骗你没商量》,形式诙谐幽默,内容发人省醒,提醒大家擦亮双眼,识别骗局。

  以器乐为诗,重新演绎革命红歌,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鼓舞新生代力量奋勇拼搏。兴宾分局、刑侦支队、宣传科组成的乐队演唱《英雄赞歌组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听享受。

  武宣县公安局根据“最美民警”陈羚的事迹为原型创作的情景舞蹈《爱的力量》,展示“最美民警”忠诚为民的感人故事。

  “老所长在世的时候,我总是跟他说要为派出所打一口井,他宁可天天走山路挑水,也不愿意麻烦我们。”金秀县公安局表演的原创情景剧《思源井》,体现警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庞叔,所长生前说得最多的是我们是服务百姓的,不是让百姓服务我们。”

  “人民警察”已然成为代表人民群众安全感,危急时刻的信赖,每时每刻的安心的代名词,交警支队表演的歌舞《你来了》,展现来宾公安不忘初心跟党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忠诚履职保平安的公安职业精神。

  “人民警察,选择这份职业就选择了一生;将责任与付出背负在肩头,因为这份职业,有个重于泰山的定语——‘人民’,人民至上,我将无我!”原创诗朗诵《锻铸荣光》,用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誓言诠释了公安民警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和忠诚为民的初心情怀。

  象州县公安局表演的歌舞《警察英雄梦》,激昂的音乐,多彩的舞姿,铿锵的演唱,展现了来宾警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斗志。

  警歌嘹亮,歌声飞扬,心潮澎湃,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12个参演节目中,有来自从市公安局机关单位、兴宾分局、华侨管理区分局组成的市警官艺术团和象州、武宣、忻城、金秀、合山的等县(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的节目,节目取材于公安基层一线,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具有地域民族特色,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全面展示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以及面临水与火、生与死考验的执着坚守,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活动还表彰了来宾市公安局1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个“四强党支部”。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罗建勇等领导出席活动,来宾市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公安民警、辅警及群众代表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活动由中共来宾市公安局委员会主办,桂林银行来宾分行、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