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6 17:3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玉林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邓良章表示,当地高度重视,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杨志雄)6月24日,玉林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邓良章表示,当地高度重视,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邓良章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记者 杨志雄 摄

  邓良章在上述会议中就七个方面向媒体介绍了玉林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

  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好“党旗领航”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入党宣誓活动。“七一”前夕,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本地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好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组织做好优秀党课推荐工作,在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党员教育平台展播,把优秀的党课资源送到党员教育阵地和基层一线。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志雄 摄

  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开展“乡村振兴·红色经典”“美玉·红帆”学习体验活动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深入挖掘各地乡村红色故事资源,引导干部群众就地就近就便开展学习、考察、观摩等,学习红色文化、感受乡村变化、铭记党的恩情。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市级、县(市、区)级宣讲团、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宣讲团和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宣讲队伍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奋斗圆梦,建设有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

  开展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旗飘飘 砥砺奋进”“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大学习”“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红领巾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队课等主题学习活动。

  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主题文艺作品展示、组织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主题展览、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