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眼科医院顺利完成单日免费百例复明手术
发表时间:2021-06-29 11:5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7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力量利用一天时间为1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领导看望慰问术后患者。 麦静 摄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领导看望慰问术后患者。 麦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曹伟军 麦静)6月27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力量利用一天时间为1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27日早晨6时许,柳州市眼科医院眼科一、二、三、四病区以及手术室一派繁忙的景象。核对信息、冲洗眼睛……所有术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7时30分,第一批手术患者有序进入手术室。8时3分,第一位顺利结束手术的李先生,坐在轮椅上由护理人员推出了手术间。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红会医院的医生。”第一个实施复明手术走下手术台来自柳城县东泉镇今年67岁的李乙秀说出心中的感激,左眼做白内障复明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十多分钟,术中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手术顺利完成患者为白衣天使点赞。麦静 摄

  手术顺利完成患者为白衣天使点赞。麦静 摄

  当天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刘金纪,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建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玲一行率队来到眼科病区现场坐镇,确保手术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看望已经完成手术的患者及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及行政职能后勤全体工作人员正常上班,为百例手术“护航”。

  据悉,此次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委精心策划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流程。成立了手术医师组、病区医师组、筛查组、手术麻醉组、医院感染管理组、疫情防控组、护理组、后勤保障组等14个项目小组,以保证百例手术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百例手术送光明行动各项准备工作在今年5月全面铺开。截至6月26日,符合手术条件的困难白内障患者共计112人。6月25日-26日,符合手术条件的112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全部完成入院和所有术前检查。

  截至27日14时,随着最后一位患者走下手术台,柳州市眼科医院8位眼科专家仅用6个小时,成功为112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完成免费复明手术。患者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50岁,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刘金纪介绍,此次白内障复明手术主要整合利用了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光明基金等公益项目资源。此次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转化,发挥了眼科医院的专科特长,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