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铁职院党员教师深入农村讲党史听党史 慰问乡村老党员
发表时间:2021-06-30 14:1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唱支山歌给党听……”6月30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六塘镇三界村村小学教学楼前传来嘹亮的歌声,这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们和该村老党员、村民在唱红色歌曲,举办“七一”活动。

  活动现场。韦联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韦联想)“唱支山歌给党听……”6月30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六塘镇三界村村小学教学楼前传来嘹亮的歌声,这是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们和该村老党员、村民在唱红色歌曲,举办“七一”活动。

  当天,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党支部28名党员教师到柳城县六塘镇三界村与该村40余名老党员、村民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共话辉煌百年征程”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柳铁职院党员教师与村民党员讲党史、听党史,并慰问老党员。

  活动中,柳铁职院党委书记周群讲《为什么中国人民能焕发出建设社会主义空前热情》,从老父亲优秀老党员的奋斗故事,讲到淮海战役、解放军剿匪故事等,党员们听得热血沸腾。三界村第一书记余建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界村前老党支书梁英讲述了自己父亲梁庆发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战斗经历。村民老党员和教师党员们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并开展学习座谈。

  活动现场。潘璐 摄

  柳铁职院党员教师们还给26名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前往抗美援朝老战士梁庆发家中看望老人,听老人讲革命战斗故事。

  活动当天,雨一直下个不停,但大家的热情高涨。三界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梁洪飞激动地说:“光荣在党50年,自己感到很骄傲,能看到村里变好,乡村们生活富裕,这离不开党的伟大领导。”

  柳铁职院青年党员教师王卿表示,到乡村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刻了,要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