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公安党群服务中心窗口“一站式”集中受理业务
发表时间:2021-07-01 16:1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出了一系列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办证民警耐心的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梁艳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何莉)“十分钟就办好啦!给你们点赞!”近日,刘女士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安党群服务中心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居住证后连连称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出了一系列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6月28日,正是桂林市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的第一天,市民王女士由于之前的疏忽,孩子的户籍一直未迁入学籍地,听说七星公安启用了“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她想试试看能否办理了孩子的户籍后再顺便给自己即将营业的民宿办理登记备案,以便尽早安装旅馆入住登记系统。“真没想到两项业务在一个中心里就办好了,以前好多业务还得跑到几公里外的政务中心,这下让我少跑了十公里路还节约了大半天时间呢!”王女士欣喜地感叹道。

  “以后居民在这里可以办理的业务除了户籍、身份证外,出入境、治安行政审批、视频调取、受理案等都可以一站式办理……”听了该中心的民警介绍后,王女士说,这“一站式”的服务真是让群众“少跑路、真省心”。

  办事群众开心的从民警手中接过刚办理好的证件。梁艳丽 摄

  据介绍,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安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挂牌运行,总面积550平方米,设置便民服务、党建文化、党史学习、公安品牌展示、七星公安史、荣誉展示、图书阅览等7个功能区,有户籍、出入境、身份证、治安审批、受立案、法医技术、视频调取、信访等19个便民服务窗口,“一站式”集中受理各项公安机关公共服务业务,同时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让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公安改革措施落地、改革红利惠及百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