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机场边防检查站情暖三江儿童
发表时间:2021-07-02 09:4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江县驻村支教老师、广西北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史静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3名三江县知了小学三年级学生奔赴北海,开展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地体验许多人生的“第一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曾佩欣 陈思颖)“小静老师,大海是什么样子的?”学生杨欣兰好奇地问。三江县驻村支教老师、广西北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史静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3名三江县知了小学三年级学生奔赴北海,开展特别党日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地体验许多人生的“第一次”。

  “这是警史馆,记录着警察叔叔阿姨工作的点滴……”在该站机关,随着解说员的引导,一部生动感人的“北海机场站回忆录”在孩子们面前徐徐展开。每经过一个主题展区,孩子们都认真驻足,若有所思。当看到小静老师的工作照片和获奖情况时,她们激动不已,纷纷投去钦佩的目光,“长大后想成为你”的信念根植她们心底。

  随后,民警带领她们参观了警营文化长廊、警营书吧、3D影院以及运动馆。在警营书吧,她们小心翼翼地挑选喜爱的书籍,认真地读了起来,民警勉励她们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增长才智。在运动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起了桌球,体验了一把她们眼中“非常高级”的体育项目。

  “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的身旁……”孩子们甜美的歌声在海边响起,成为了沙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北海银滩,孩子们终于揭开了大海的“神秘面纱”,任由海风亲吻脸庞,海浪拍打心房。孩子们脸上堆满了笑容。

  “小静老师,墙上的是什么?”在儿童游乐园,学生杨雅欣疑惑地问道。这是她们第一次来游乐园,没有爬过攀岩墙,没有跳过蹦蹦床……一开始,孩子们跃跃欲试但又紧张害怕,在小静老师的示范和鼓励下,她们开始了游乐园初体验,游乐场留下了她们欢乐的身影、欢快的笑语。

  “孩子们,你们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多少岁生日吗?”“100岁!”在博物馆,史静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为孩子们解读“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在党旗面前,孩子们跟随着小静老师,宣读入党誓词,从内心深处接受党的洗礼,感悟党的初心。

  学生吴瑾璨说:“虽然我现在还是小学生,很多字都还没认识,但是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了许多先辈的光荣事迹,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发奋读书,努力生活,以后走出大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的这番话发自内心,纯真质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临走前,该站党委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独特的纪念品,送上了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孩子们带着这份北海的礼物,依依不舍地踏上返乡之路,满怀信心地继续她们的“成长之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