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朝天椒红火上市 畅销粤港澳市场
发表时间:2021-07-04 11:4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靖西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的朝天椒,促进农民增收,有力推进乡村振兴。目前,靖西朝天椒畅销粤港澳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周德光 何彪)广西靖西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的朝天椒,促进农民增收,有力推进乡村振兴。目前,靖西朝天椒畅销粤港澳市场。

  7月2日,记者在中越边境靖西市岳圩镇时安村广阔的田野上见到,连片绿油油的辣椒田里绿意盎然,红火的朝天椒争相斗艳,此时的原野形成一幅“满天星”的画卷。连日来,由于朝天椒在粤港澳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进入垂直攀升之势。时安村边民抓住这一良机,纷纷深入田间抢收朝天椒,力争种椒效益最大化。边民黄敏看到眼前丰收景象深深吸引着她。这几天,她动员全家起早贪黑抢收自家的指天椒。黄敏说:“我家今年种植7亩朝天椒, 如今已卖得三万元了,现还有部分还没收完。”

  火红的朝天椒源源不断的涌入村里的收购点;在分栋的车间里,分检辣椒、打包准备外调的忙个不停。边民廖琴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当地朝天椒产业发展,促农增收。他成立靖西尚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采取“公司+农户+批发商”的模式,降低市场变换风险系数,从根本上解决“有田无人耕、有人要耕田”的矛盾。

  “我第一次种植辣椒三百亩,带动附近群众一起种将近四百亩;我们一天采摘能销售大概六到八万斤,目前销售半个多月了,已经销了七十多万斤左右。”靖西尚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廖琴这样说。

  在推进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的同时,该公司通过提高辣椒培育的科技含量,辣椒产量得到了提高,辣椒产业发展有了一定的规模,不仅解决边境留守妇女就业难的问题还能解决“产品没人收、产品哪里收”的产、供、销三方对接难题。该公司销售经理林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跟浙江,重庆、广东一些高端市场公司签订合同,每天销量最低不低于十万斤,所以辣椒价格销路是有保障的。

  据了解,靖西市19个乡镇以“订单种植+辐射带动”的模式,正大力推广朝天椒种植。目前,辣椒已红火上市。今年全市共发展辣椒种植2万余亩,预计全市辣椒产值达 1.2亿元。 “小辣椒”成了靖西边民红火的“大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