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开展系列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7-04 11:4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依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指导作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渲染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依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指导作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渲染浓厚氛围。

  主题竞赛,号召全员参与。开展“百年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县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征文比赛活动,围绕红色诗歌、红色人物、革命遗址、红色故事、感党恩等主题内容,结合仫佬族文化进行作品创作,评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在线上融媒体、线下文化广场、文化馆、于成龙公园廊亭等展览。以一系列展示仫佬山乡的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的作品,呈现在“党旗领航”的征途中仫佬山乡日新月异的绚丽景象,从不同角度,以艺术手法,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

  文艺创作,体现民族特色。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仫佬族文化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庆祝活动,组织党员、民间仫佬族文化传承人深入挖掘仫佬族文化,创作出成功晋升国家级非遗的民间文学作品“仫佬族古歌”和记录建党百年罗城农村巨大变化的《龙岸人看龙岸》等作品;组织自治区级非遗仫佬族剪纸技艺传承人遴选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的100个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作为创作选题,创作了总长71米的庆祝建党100年剪纸作品长卷《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用细腻而深情的艺术手法,唱出了仫佬族人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心声;编辑整理仫佬族红色教育教材《中国共产党罗城党史》,先后创作《山乡飘出五彩云·第二辑》、《渡》、《忠魂永存--韦一平烈士》等一批优秀的红色主题文艺精品,充分表现了仫佬山乡儿女对党无比热爱、感恩的深厚情感,表达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永远跟党走的质朴情怀。

  文艺巡演,推向欢庆高潮。在县城民族文化广场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充分表达仫佬山乡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初心如磐、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信念和担当。“中国建党一百年,敢叫日月换新天。高铁越过千重岭,人民生活乐无边。”“百年华诞共产党,千锤百炼硬如刚。打不垮来推不倒,带领群众奔小康”……这是参加6月23日东门镇文艺汇演的山歌歌手们用山歌的形式歌颂党,欢庆建党100周年。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已开展“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基层群众文艺巡演活动20场,邀请民间山歌协会、 走坡民俗歌圩协会和仫佬族古歌协会等36名歌手与11个乡镇22个村代表团轮番登台演出,用响亮的仫佬族歌声、激情欢愉的节目宣传党史、歌颂党恩。此外,该县还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传唱、“红船—红色题材奇石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颂党恩、感党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