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远教学用示范基地送“科技经”入村
发表时间:2021-07-04 11:5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员教育中心充分利用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和示范站点资源优势,协调扶贫、农业、水产、林业、科技、糖业等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下乡进村”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践行党史学习“学史力行”要求,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覃永东)今年6月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员教育中心充分利用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和示范站点资源优势,协调扶贫、农业、水产、林业、科技、糖业等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下乡进村”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践行党史学习“学史力行”要求,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为确保培训符合群众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实效,该县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调研活动,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咨询,线下通过下乡入村咨询村委,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情况,掌握群众种养技术需要,形成产业技术培训需求分析报告,组织扶贫、农业、水产、林业、科技、糖业等成员单位党员技术工作人员,制定远教示范点种养技术培训课程。深入各村为村“两委”干部、“两新”组织负责人、产业示范户、有种养意愿的群众等人员开展培训,实现从把群众召集到县城集中培训到把专家引到群众家门口培训的方式转变,打通科技下乡“最后一米”。课堂上,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用群众听得懂的民族方言给群众传授种养技术,并发放种养技术书籍。通过利用站点多媒体设施开展理论授课和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群众深入掌握家畜疾病检疫治疗、农作物消灭病虫害等技术。“吴站长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节通俗易懂又实用的肉牛养殖课,教我们从种牛培育、疾病检查治理等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详细地解说授课,这对我们村肉牛养殖户今后继续搞好肉牛养殖产业帮助可大了……。”集环村党支部书记吴珍贵在参加6月17日的培训课后感慨地说。截至目前,已在四把、东门等乡镇4个村级远教示范站点举办种养技术专题培训班8期,培训400余人次。

  据悉,该县计划于今年举办培训班37期,接下来将继续为广大群众送去“科技经”“致富经”,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