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筑牢校园全安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1-07-04 11:5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北流市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投入,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安防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韦延才)今年以来,广西北流市采取多项举措,加大投入,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安防屏障。

  针对中小学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北流市从加强防范入手,以构建全方位的校园师生安全防护为目标,积极推进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切实强化校园安全防护工作。一是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制度。全市财政投入资金2600万元,对全市856所学校(幼儿园)、279个教学点完善封闭式管理,其中校园围墙高不低于2米,栅栏式围墙加装防攀爬装置。二是全力推进一键式报警装置与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教学点已全部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共1135套。三是全面配足配齐学校专职安保人员。落实专项资金3641.04万元,新招聘1167名公办学校专职安保人员,充实保安队伍和更换不合格的安保人员。四是及时配足配齐校园安防设备。全市学校(幼儿园)均设置有防冲撞装置,配备防暴头盔、防护盾牌、防刺背心、防割手套、橡胶警棍、强光电筒、自卫喷雾剂、安全钢叉等“小八件”,并组织公安、学校安保人员、志愿者、热心家长等人员完善了全市学校的护学岗,从而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