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21:2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组织部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呈现基层党组织根深叶茂、花繁果硕的美好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李乃富 黄绍记 黄滢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组织部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呈现基层党组织根深叶茂、花繁果硕的美好景象。

  开展一次纪念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以服务、推动、落实全县“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召开天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听取党委抓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压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力。

  座谈会还邀请10名老干部代表参会,听取老同志在全县十四五时期的重大决策上提出的宝贵意见。今年87岁、党龄65年的全国先进军队退休干部劳荣明兴奋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更加自觉用最新的理论不断武装头脑,使自己思想能够跟上新时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活到老,学到老,更好地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奉献自己的正能量。”通过“政策上多尊重、决策上多完善、思想上多交流、精神上多关怀”的举措,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

  开展一次“我的入党故事”活动。天等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以讲故事、谈体会、悟初心等形式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激发起昂扬斗志。

  黄平是新兴领域党员代表,作为县卡车司机大哥党支部书记,他有幸受邀参加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他表示:“退伍转业这么多年,我始终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奋力拼搏。今年,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以本地卡车运输为主、外地运输为辅的县卡车司机大哥党支部成立了。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带领我们卡车司机大哥们,坚守岗位、努力拼搏,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内关怀帮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深入各村屯一线上门送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党员、新党员等送去温暖和祝福。

  龙茗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龙英社区老党员许绍潘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和“三清三拆”的故事,引起了老党员的共鸣。“我感到十分激动,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戴,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基层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1939年出生的三北村老党员麻有平已有51年党龄,在讲述中显得异常激动。

  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各级党组织结合“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学习一批身边榜样,以座谈会、“固定党日+”等形式,邀请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以及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故事,传递向上精神力量,引导党员珍惜荣誉,争当表率,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宁干乡举行“固定党日+向‘光荣在党50年’优秀代表学习”主题活动,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党龄超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他们之中或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或是扎根大山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人才的辛勤园丁;亦或是根植家乡,为宁干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乡村建设者。“我今年38岁,党龄11年,党龄时间算长了。”宁干乡党员赵永鹏说道,“但是比起这些‘光荣在党50年’优秀共产党员来说,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他们用时间和经历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始终如一,引领着我们要坚守初心,在挫折中奋起,在艰险时毅勇。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

  开展一次“支部联建,组织生活联过”活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党旗领航”为主题,结合部门特色和岗位职能,深入到所挂点村(社区)、自然屯、企业、学校,共同开展一次组织生活联建活动。

  为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扩大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社会影响力,县妇联深入福新镇等村屯一线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两癌”防治知识进村屯(进社区)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活动10场,参与活动妇女860多人次。同时,以家庭作为出发点、以农村作为主阵地,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的宣讲活动5场次,参与活动共280多人次。

  开展一次“百名领导讲党史”专题党课进村屯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七一”期间,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后盾单位主要领导深入挂点联系乡(镇)、村(社区)为基层党员上一节党史专题党课。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联系村、屯实际,为本支部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如何从学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等内容,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恪尽职守工作热情。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就近、就便利用立屯精神纪念馆、都康306部队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资源、党员教育基地等,集中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自豪感、使命感。

  小山乡举行“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做善军传承人”活动,为全乡党员赋予全新的“善军传承人”身份,带领全乡党员前往小山乡胜马村黄善军精神展览馆及取水点近距离感受领悟黄善军老支书的初心使命,齐心开启小山乡事业新篇章。宁干乡组织党员干部自发进行“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以此表达对党的深切厚爱。

  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依托红色阵地开设百堂现场党课,研发对党忠诚教育精品党课,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党员、老党员等,通过“大榕树课堂”“红色课堂”等多形式开展送学活动,集中展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共话团结进步事。

  开展一次“我是党员,我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固定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联系服务群众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亲自深入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驻村第一书记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集中解决一批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镇卫生院在显眼处设立党员服务岗,为中午还在排队打疫苗的群众送上温粥。进结镇陈思源及卢朝献两名党员用私家车免费接送16名群众到镇上的卫生院打疫苗。

  开展一次“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各中小学校通过《红色传奇》主题团课、主题队课,以观看纪录片、阅读红色读本、分享红色故事等方式,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童心向党”。

  天等镇母村党总支部联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送培送教活动,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80多幅等文艺汇演、书画展览捐赠方式,把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巨变和红色革命精神传唱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为孩子们开启“红色筑梦之旅”。县仕民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活动,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列队展示党徽和爱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外,天等县还通过排舞展演、精品赛事等方式,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社会氛围。为进一步讴歌建党百年建设历程,讲好天等红色故事,县非遗中心采取“非遗+红色”方式,成功原创以弘扬新时代立屯精神为主题的壮族山歌剧《天梦钎声谣》的展演精品,将“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最鲜活的人和事进行独具感染力的舞台艺术演绎,以山歌形式唱出共产党员带领下群众的幸福生活。

  宁干乡围绕建党百年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点人物事迹等内容,举行党史学教育知识竞赛,通过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求助智囊团的累加积分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开展这次党史学教育知识竞赛,能不断丰富党史学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与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更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该乡党委书记施怡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