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勤于工作重创新 ——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蒋大甫
发表时间:2021-07-07 22:4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蒋大甫任田林县初级中学校长后,以“为学生成才奠基、为教师成功铺路”为办学理念,以“文化立校、制度管校、改革兴校、科研强校”为治校方略,打造了“334”党建特色、修身励志的校园文化特色、多元化的德育特色、两个课堂并进的教学特色,把学校带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大幅度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赵文朝)“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使者。在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一名优秀党员――蒋大甫老师。他以科学的态度,奉 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智慧和力量、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教书育人上来。

  作为一名管理者,他对教育事业满怀热忱,执着追求。蒋大甫任田林县初级中学校长后,以“为学生成才奠基、为教师成功铺路”为办学理念,以“文化立校、制度管校、改革兴校、科研强校”为治校方略,打造了“334”党建特色、修身励志的校园文化特色、多元化的德育特色、两个课堂并进的教学特色,把学校带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大幅度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

  田林县初级中学校长蒋大甫说:“在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我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的搞好学校的管理工作,继续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为田林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蒋大甫以他高尚的师德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以及老师们的好评。并先后18次荣获县、市级教学质量奖励。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思考、总结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积极撰写教育论文和参与、主持教育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教育科研成果,先后有8篇教育论文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或论文评比中获奖,参与、主持教育课题 6 个。其中《边远山区农村初中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其成果“两条线、三为主”课堂教学模式,荣获广西2017年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学校推广使用后,使学校教学质量实现了跨越式提升,目前正在向全县推广。

  田林县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黄建乐和笔者介绍:“这几年来在校长的带领下,我们的这个教学成绩,稳中求升,而且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我们在校长的带领下,整个这个工作的氛围也非常的融洽,大家都能够团结一心,共同为把我们初级中学的工作搞得更好。”

  如果,在教师的前面加上“党员”二字,更是为这个职业增添了几分荣耀。作为新世纪的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的诲人不倦,才能真正当好一名党员教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