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兴宁区学党史办实事 切实提升“品学兴宁”品牌内涵
发表时间:2021-07-08 11:1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教育系统在城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做到深化宣传教育与喜迎百年华诞相统一;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立德树人,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和提升“品学兴宁”教育品牌内涵,助推“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活动;通过“五抓五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教育系统在城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做到深化宣传教育与喜迎百年华诞相统一;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立德树人,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和提升“品学兴宁”教育品牌内涵,助推“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活动;通过“五抓五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抓教育促传承,赓续红色精神。充分利用辖区邓颖超纪念馆、昆仑关战役遗址、人民公园毛主席接见各族人民纪念堂等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师生走进各类红色纪念场所,举行“打卡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6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党员和3万名青少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星火,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通过追寻历史足迹、瞻仰革命旧址,从而汲取奋进力量,厚植“跟党走”理想信念。

  二是抓宣讲促学习,夯实信仰基石。开展思政教师宣讲、大众宣讲、支部故事会、党史微党课展评、书记宣讲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共2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及青少年10万余人次。灵活多样,形式生动的宣讲让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人心,启迪心智。同时,在各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学校文化,把“德育书香”与爱党教育的方针融合起来,营造学党、爱党、敬党的浓郁教育氛围。如兴桂路小学结核“桂香沁人、书香沐人、馨香怡人”的芬芳文化教育体系,通过“兴桂领读者”活动平台,与老师同学、家庭成员一起读党史、读红诗、读楷模之星,每天在校园里、在网络上、在空中定时、持续播放音视频,在激发学生们读书热情的同时,将爱国爱党教育深植师生、家长内心。

  三是抓活动促教育,重创新显特色。举办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歌舞快闪、沉浸式红色故事会、国风党史课堂、百名五老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多种活动,让红色思想浸润到每一位师生。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党史教育,是兴宁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个创新亮点。在虹桥小学、中兴小学开展的非遗舞蹈进校园活动、在解放路小学开展的传统戏剧进校园活动、在邕武路学校、沙江小学开展的兰亭学校创建,把壮族打榔、瑶族猴鼓舞、邕剧、书法丹青等承载不懈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反抗强权的民族精神等非遗文化形式引入校园,让最质朴的民族文化情感与爱国爱党教育同频共振,使校园成为了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域,在提高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程度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培养了青少年的审美能力,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争做时代新人的意识。

  四是抓典型促看齐,坚持榜样引领。燕子岭小学李颖君同学在自治区第28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多个学校获奖的红色文艺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榜样和先锋的激励作用效果明显。同时注重开展校际及检察院、法院、公安等城区部门经验交流,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结合的做法、感悟,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转化率”和“推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五是抓宣传促效果,举旗帜展形象。利用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矩阵新媒体平台,H5互动图文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覆盖教育系统10万+师生家长。新媒体的融合扩大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好评。

  通过五抓五促,兴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学出对党绝对忠诚,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学出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更加有为;学出为民情怀,初心使命更加牢固;学出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更加有效;学出优良作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升和丰富了“品学兴宁”教育品牌的内涵,打开了城区教育教学的新局面,助推了首府南宁“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