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乡镇“荒山”变葡萄园 勤劳结出“希望果”
发表时间:2021-07-08 18:1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四案村九论屯有座山,地属丘陵,山上地势崎岖,土壤山石夹杂。村民们曾经尝试种玉米等作物,奈何坡地难行,垦地辛苦,收成甚微,丢荒多年。如今,农民引进适合丘陵地种植的水晶葡萄和山野葡萄优良品种,“荒山坡岗”披上一层“绿衣”,登高望远,满眼皆碧。

葡萄采摘。赵海凤 摄

葡萄采摘。赵海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赵海凤)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四案村九论屯有座山,地属丘陵,山上地势崎岖,土壤山石夹杂。村民们曾经尝试种玉米等作物,奈何坡地难行,垦地辛苦,收成甚微,丢荒多年。如今,农民引进适合丘陵地种植的水晶葡萄和山野葡萄优良品种,“荒山坡岗”披上一层“绿衣”,登高望远,满眼皆碧。

  三年前,合作社根据山坡地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的特点,继续引进山野葡萄进行更大面积的种植,形成了如今的百亩葡萄园,目前种植水晶葡萄50余亩,山野葡萄100余亩。 

  7月5日100余亩葡萄园开园。每年的阳历7至8月,一串串葡萄满满的挂在藤上,铺在架上,初长时颗粒幼小坚硬,生长时透着青涩,成熟后饱满而富有弹性,透过阳光可看出黄澄澄、金灿灿的色彩。

  合作社坚持施用有机肥料,不打农药,天然无公害,经常有蜜蜂、蝴蝶光顾。水晶葡萄口感酸甜,软糯可口。全程自然生长,一年一熟,一年只销售一季,成熟的果实透出天然露天种植的原始果香。

  水晶葡萄除可以鲜食售卖,合作社还主要用来酿制葡萄酒,以传统工艺手法,在山顶修建石屋酿制贮藏于瓷坛中。山野葡萄更是酿酒原料,所酿的葡萄酒酒色深红艳丽,风味品质甚佳,是一种良好的保健饮料。山野葡萄每亩可产山野葡萄1500斤左右,将于今年8月中旬迎来成熟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